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小叁的旧作@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小叁的旧作@
「你愿意嫁给俊豪为妻吗?一生一世守护他、不离弃他,在他高兴、伤心的日子陪伴他......」


  一阵沉默......我想”无声胜有声”足以形容现在的情形。突然,你张开你那似樱桃的小嘴缅甸地说:「我愿意......」我闭上了眼,心里下起大雪,仿佛从你口中传出来的是宣布我死刑的判决。随即,掌声骤然像暴风雨般响起来,人们有如沐浴春风般的情景正与我的心情形成强烈的对比。我心裂了、心痛不己,我怀疑我是否能撑到你的婚礼结束的那一刻,我甚至好想此刻了结我的生命;但我......不能,我不想在你获得幸福的那一刻,你是不开心的。

  在你戴上幸福象征的瞬间,你哭了。眼泪与你那灿烂的笑容形成不协调的画面,也为你带来另一种凄楚的美,令我绚目,是喜极而泣吧!因为我未曾在你给我的笑容中寻获它的痕迹,我感到滑落脸颊的温热,一滴、两滴,轻轻地我拂去那悲伤的结晶;望着手中的泪,是喜极而泣吧?还是......唉,我不懂、也不想懂,看着你转身踩着快乐旋律步出教堂,幸福的阳光正透过天窗柔和地洒在你身上,你的幸福来叩门了,而我则只能拖着沉重的步伐步出教堂,我想如不是踏在厚厚的地毯上,我脚步的沉重声,更会令我无所适从。

  骤然,我仿佛跌进时光隧道。回溯三年前你我早已许下永远在一起的承诺,我心中已对你渐生情素,而之后在住进你家后,对你的情不知不觉中已落了根、滋长。每一天傍晚你总会与我一前一后不约而同到附近的公园散步,在满天星星的夜空下我偎依你怀中静静地聆听你述说你所期待的幸福,而我则扮演着一位乖巧的听众,从不发言。然后,你我带着满满的梦想相拥进入梦乡寻找心中的乌托邦,我们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难道一去不复返?我们一起吃苦的幸福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有时侯,你总用悲伤的眼光看着我,那种眼神挑动了我的心弦,为何你总是爱抱着我无声地哭泣,在那数不清的夜晚?我不懂、还是不懂......

  你曾经说过你不会嫁给别人,只嫁给我。因为我最好,常伴你左右、无论你高兴、伤心的时候从不离开、背叛你,那令我心跳不己的承诺,难道你忘了吗?你说过的,难道你真的全忘了吗?泪,划过寂寞的空气落在那见证你幸福宣言的地毯上,而你,在我心中也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我把泪擦干,因为我想你获得幸福的那一刻,我是开心的。看着你把花束抛向空中的那一刻,我迷惑了;对你来说,我是什么?是我自己,还是......他的替身?也许幸福的国度是没有理由的。

  花束穿越人群落在我面前,多么的讽刺呀!没有你,我何来幸福可言?为何你笑的那么灿烂?而我的笑容却带着一丝丝忧愁?这是你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幸福,不是吗?让你幸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不是吗?是的,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毕竟,我只是一只与新郎同名的小猫咪,幸福对我而言是及手即破的泡沫。我是俊豪的影子,正主儿的上场,也是配角下场的时候了......



======
咖啡小语
暂休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