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小叁的旧作@倒数

@小叁的旧作@
回想起中六时,黑板上总有着倒数着的几个数字
其实大家都害怕着那个数字变成零的那天
那为什么大家还要写在黑板上,提醒自己那个害怕的感受 ,然后一天天的承受着呢?

或者是 那是让自己习惯和适应那恐惧,然后,就不会再怕?
人生中,倒数出现无限次
人总是害怕生命的尽头,却又喜欢不停地倒数
倒数,是为了要提醒自己把握时间,还是在唱衰自己的生命短暂?
活了二十几个年头,我都活在别人的剧本里...
朋友的剧本,家人的剧本,老师的剧本里...
我以为我这一生只是在倒数剧本完结的那天
但你的出现,把我的剧本搞砸了
然后就留下空白的页数
少了对白与场景
我演不下去了
也许是我的演技精湛
几乎没人发现我在扮演着不属于我的角色
每一天,我把前一天所见到的,再一次演绎
啊 不就是传说中的得过且过吗?
很累 少了剧本,少了支撑
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我想开始 写自己的剧本
我再也不想扮演着在别人的眼中的我
剧本里剩下的空白,也许寂寞和遗憾会填满吧
但,我希望有天,
我的灵魂还能够在那小小的角落里留下快乐的颜色
-------------------------------------------------------------------------------------
有人说,当人快乐的时候,他会听见快乐的钟声
类似 电影里 有着小小天使飞舞 伴随哈雷如亚 神圣的歌声
我听不见,或许我不曾快乐过 还是 我习惯听见 沧桑的悲鸣?
然而 你 听见了吗? 希望你有天能听见=)


======
喝着milo
却迷恋着咖啡
是不是
每一个人都有着
心口不一的陋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